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0-19 20:20:45 点击: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硕果累累。“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分为十个主题展区及一个特色体验展区。第一展区序厅集中凝练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则分别展示了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中,大家仔细观看展板内容,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对一些资料和图片进行讨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览中,大家能够看到法院的法律文书查询打印自助系统、行政审批查询办理一体机、医疗就诊自助系统等。在特色体验区内,各种高科技、智能设备更是齐上线,让大家可以零距离体验网络科技发展的成就。“世界首套单体最大4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装置”、复兴号“模型”等科技成果的展出备受大家瞩目,参观者都可以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参观中,支部的贾欣、段娟两位同志接受了北京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谈了谈自己的观后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全体党员表示,面对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 供稿)